交易市场最难得的从来不是精准预判,而是克制人心的贪婪与侥幸。多数人亏损的根源,是在下跌趋势中急于抄底、幻想反转,被短期小幅反弹迷惑双眼,忽略了市场趋势、资金、情绪的真实共振。
市场从没有凭空而来的底部,所有支撑都不是主观猜测,而是资金实打实走出来的形态。顺势而为,耐心等待信号,是交易最核心的修行。
真正成熟的交易者,从不纠结短期波动,不赌侥幸反转。始终敬畏趋势,相信周期,在明确的行情中坚守持仓,在不确定的位置克制冲动。不急于一时盈利,不贪一时反弹,摒弃浮躁心态,以理性判断盘面,以耐心等待机会。
稳住心态、严守节奏、顺势而行,方能在涨跌无常的市场中,守住本心、稳住收益。
黄金很快就会跌破880,然后就是850。但是850能止跌吗?能不能抄底?先打个问号!对标国际金价应该是4050,然后是4000。如果4000再次失守,那么空头大概率会进一步加速下行!进一步就是3850以及3600!
大家可以去翻开我往期的视频,实际上我从年初3.12号之前的5150就开始一直看空!只是直到现在,才有更多的人慢慢醒过来!
回到刚才的话题,850究竟能不能抄底?
我们先看一下头部机构黄金ETF的持仓态度!昨日之前,黄金ETF连续两日开始在4100上方进行加仓,但是昨日又再次减仓了,你可以大致理解为ETF抄底失败!
所以导致现在的盘面就是没资金,没结构,而且现在主力资金都在往外出逃,所以那就先不要幻想底部,因为真正的底部是实打实的走出来的!
哪怕现在黄毛一不开心再画几根K线,那也只能起到短暂的作用,扭转不了整体的下跌路径,因为真正的趋势是市场情绪共振下的产物!
所以下跌趋势中不要轻言底部。即使到了850,我们也还要看结构,资金以及市场情绪。那反映在价格里表现,就是动能够不够持续!要去综合判断!所以还是要耐心等一等!
上周美联储砸盘之后,我在4320的空还在持有,周一又在4195加仓了空。现在盘面价格已经跌到了4070区域,也就是886这里。
先等等看,看今天有没有新的加仓空的机会!
如果今天价格出现反弹,我还会找机会去加仓,如果不给机会,就持有原来的高位空单不变,继续往下看,直到一小时级别形态见底时,我才会平仓,反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